close

    很認同有些人在過年期間不外出到觀光景點,基本上我也是如此,原因只是看到太多的人會害怕。很感謝2013年老天爺給了台北將近九天的好天氣,這個年過得特別愉快,或許天氣有一半的功勞喔~

    晚上臨睡前,細數一下這九天的生活,有別往年,覺得還挺有小收穫,開心。

這是九天來所做的事

1.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除夕夜一泊二食之旅

    多年前我就一直希望能在飯店吃年夜飯過年,今年終於實現了。

2.大年初一的急診室溫暖時光

    我們住在飯店,凌晨3:00:另一半突然醒來,上吐下瀉一直到凌晨五點不見好轉,於是我們聯絡了飯店人員,將送我們送到蘇澳榮民分院急診。這時,我都還好好的。早上,另一半在房間休息,我獨自一人到餐廳用早餐,結果,一回到房間立刻狂吐不已,我也中獎了。中午12:00退房後,立刻趕回台北家中休息,我們兩人的身體愈來愈虛弱,我似乎身體在發燙,於是我們趕到台大醫院急診,38.1度,血壓90幾,量了三次都是如此,於是醫生不讓我們拿藥回家休息,因為醫生說,我有休克的危險。接下來...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抽血、找了一張床,推到電梯口,吊起點滴了。在等待抽血結果的期間,我躺在急診室吊點滴,心裡卻是相當的害怕。所幸,另一半的情況有好轉一點,打完針後,就坐在我的床邊,握著我的手,陪我聊天,說了一些非常鼓舞人、溫暖人心的話。

   這是意外之旅,原本不想寫的,但在人受到生命的威脅,感到害怕時,有人伸出平時不易見的溫暖手臂,好像溫暖的太陽,將我心中的陰霾驅除,這時的我,真的很難忘,也異常的感動。

3.歡樂的享受家中電影時光

    看了黑心交易員的告白、又重看一遍福爾摩斯1福爾摩斯2以及不可能的任務3,好電影值得一再的回味,而過年看片子最沒有時間的壓力,也不用到電影院人擠人,非常的過癮。

4.運動的快樂

   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過年期間會想要運動,起因於2013年的新年新希望有一項是2013年是運動的一年,所以囉~一定要來實踐一下,成效也不差(自我感覺非常良好...),九天中運動了三天ㄛ,覺得自己太了起了(ps:因為以往是一年365天,運動的天數不超過10天)。

    這三天分別做了三種不同的運動型態,

       第一、初五到中山運動中心的健身房運動。

       第二、初六在家附近的國小快走30分鐘。

       第三是初七也就是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,有著美好的天氣加上溫暖的太陽,想往戶外去,但又不想去人多的地方,所以,我們選擇了從公館的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到大稻埕的戶外活動。

       腳踏車用甲租乙還的方式,這樣,既可以運動又不會過度勞累,還可以吃美食、喝咖啡看書以及逛古蹟。

       我們在中午的時候到達溫州公園的阿英台灣小吃享用午餐,爾後,在路上撿到一隻貓咖啡館喝咖啡看書,一面休息一面讓食物消化後才好去騎腳踏車運動,大約花了一小時的時間從公館騎到大稻埕還車後,沿著民生西路走到迪化街、看古蹟、逛中藥鋪,還在生記藥行抓了一帖十全大補湯,準備晚上好好進補一番,這一天過得充實又愉快,也是力行簡單生活,擺脫以往喜歡逛街購物的過年生活。

5.賞車

    分別在初五與初六到Toyota與Honda服務中心賞車,我們還當場試駕Honda Civic 1.8,個人非常滿意Civic,希望2013年能夠入手,期待~

6.閱讀樂

    這九天看完了財富的秘密一書,村上收音機3約看了3/4本,千年繁華2 喜樂京都大概看了2/3本,深夜食堂10看了一點點。

arrow
arrow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